close

台北俗執教鞭這麼久以來,第一次有學生回學校看我....(不是楊丞琳的宛琳說:「老師那我就不是人嗎?」....「ㄟ........不一樣拉~我們是有約好ㄉ~」)

這對其他學科老師應該司空見慣吧?但是,像台北俗這種藝能科老師,尤其前幾年都是顛沛流離的流浪教師生涯,一年換一所學校,即使有契合的學生,也有學生曾對我落下「老師!你每年的教師節都要在學校等我唷!」的話語,可惜,老師只能在心中跟你說永別...........因為明年會在哪裡,連自己都不知道啊!

以前曾經教過一班國一的學生,有位同學在上完「水彩風景」這單元之後,說:「這大概是我這輩子畫出最好的一張畫了」結果三年後再見到那位她,也只能指著我說不出是誰,只覺得很熟。唉............枉費我還以為你會記得我......那一年教15個班級,我每個人都可以叫出名字;現在,我都改口「那個藍衣服的女生,去開一下門!」OR「男生!你!就是你!發一下紙!」。還真是佩服以前的自己,果然,只能感嘆年紀大了啊!!

江鳥對不起~老師今天看到你還說「ㄟㄟㄟ~這個是誰啊?叫什麼名字.....」有沒有傷到你的心阿?

一直以為他們全班都討厭我,所以今天江鳥在美術教室門口探頭的時候,我還滿高興的呢!(奇怪以前在學校的時候不是都會特別避開美術教室這邊的嗎?)奇怪怎麼寫網誌還是寫到跟學生的心結上面了呢?看來當這一年的導師餘害不淺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ij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