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到現在我偶爾還會浮起管子在喉嚨裡的那種感覺。沒有味道、硬梆梆的。

其實年後的發燒並不是因為拜年受時到感染,而是因為胃發炎所引起的。但是卡拉黃並不知道,只覺得肚子好像一直被人搥,一陣一陣、有大痛小痛之分,極痛時人要蜷縮成蝦米狀,站、坐、臥都不成;普通痛時外型也像老婦一般弓身行走,而且前方需要一個四腳架讓我扶著才舒服。

照胃鏡之前,醫生慎重的告訴我別太緊張、年輕人比老年人敏感,我直點頭,不就是吞下一根管子嘛!只希望趕快檢查、確定病灶,好讓我安心。

到了內視鏡檢查室,先吞了一杯讓胃不會那麼脹氣的乳狀藥水,味道怪噁心的;又打了一劑減少腸胃蠕動的針之後(跟急診時打的止痛針比起來真可謂一點感覺都沒有),精彩的來了,護士在我的喉頭上噴麻藥,那真是辣得可以,還要吞下去。沒人告訴我噴了麻藥之後不能吞口水,結果我的下場就是嗆到,但是咳嗽的功能也喪失了,只能整個人在那裡手捧著脖子掙扎......就在這時跑來了一位醫生,一直叫我鼻子吸嘴巴吐氣,讓我忽然有種孕婦的錯覺......然後就被七手八腳地送上台子開始檢查。

別看那內視鏡管子細細的,但是沒想到卡在食道裡的感覺還滿擠的。好不容易到達胃部,停頓一下之後忽然感覺鏡頭在悄悄的往左下腹移動!我今天沒友要照腸子啊阿阿~~緊張之下,忍不住開始嘔吐,結果就是眼淚口水直流。直到晚上我打此篇的同時,我還可以隱約感覺到那管子在喉嚨裡的感覺,以及喉嚨吞嚥時的痛苦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ij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