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Cosplay ????
別緊張!這個 初體驗指ㄉ是台北俗第一次嘗試讓學生玩玩看美術史cosplay。
這學期美術史我也只給 909 、907上,907的美術課剛好在下午第一節,每次全班都還愛睏,到美術教室還會遲到,直到學期末的倒數第三次上課才有進步...咳咳咳,不抱怨了,還是來說這次909的初體驗吧!
為了這次的摳死普類,台北俗可是絞盡腦汁,想了很多辦法務必讓遊戲進行順利。以下是老師和學生做的準備

1.師:分組比賽、計分,為一次正式成績,增加學生猜題動力。
2.師:每題限時1分30秒,表演加猜題,超過時間就換另一組搶答。
3.師:準備倒數計時器、響鈴,如果某組死纏爛打的話可以有個時間標準。
4.師:提供一些道具(例如舊拖把頭當假髮,不過沒有學生敢用...)浴巾、雨傘、水桶.....
5.師:講桌、前面桌子移開、空出位置。後來果然證明我有先見之明,大家玩得真是太激烈啦!
6.學生:自備道具。這次909準備ㄌ圍巾當假髮、藍色垃圾袋(他們一直認為安格爾的Princesse de Broglie 很像穿著藍色垃圾袋)、水瓶(為了安格爾的「泉」)、撲克牌(為了拉突爾的方塊A作弊)
7.學生:909還有好多人自己把上課講過的圖片通通抓下來,做成筆記,難怪猜對速度如此神速。
 
909是個很自動的班級,我根本不用擔心會不會只有少數人熱心猜題、有人置之度外;因為放得開又團結,所以全班每個人都超投入。


很奇怪為什麼同學總是左右相反呢?
ps.本人的教學配合社會課本,一邊上美術一邊複習社會,多麼認真的美術老師阿!

抽到圖卡後這兩位同學就毫不猶豫的上臺壯烈犧牲了.......表情似乎極度痛苦。這可是羅丹的名作阿!
 

我倒!我倒!我拼命倒~同學趕快猜阿! 結果沒用到老師準備的水桶和同學帶的金水瓶。
 
自由女神領導革命 
同學真的太厲害了,光是張龍龍拿雨傘向前衝就可以猜出是這張畫。
後面有同學補充這張有露點.....難不成是因為這樣才猜出來的嗎?
 
擲鐵餅者
肌肉、肌肉勒?擲鐵餅者應該要有肌肉的阿!
 

這張同學猜了比較久....照片外還有兩人一直揮手裝流水,後面有人拿外套演樹林。
 

一秒鐘就猜出。真是太經典了,大衛!
 

可惜老師沒有準備安格爾的塑膠裙貴婦像.....害你白白穿了塑膠袋一整節課
 

遺珠之憾:安格爾、法國、新古典主義。畫名:Pauline Eleanore de Galard de Brassac de Bearn, Princesse de Broglie (即Broglie公主)。同學一直認為這張裙子很像垃圾袋......安格爾地下有知
 
Ingres-大宮女P1010821
安格爾、大宮女。不是「大便有血請快就醫」喔~~
 
Ingres-讚
黃老師的密技--名畫新用途「大變有血請快就醫」:有了這張廣告圖片學生絕對不會忘記安格爾這張畫的!
 
Michelangelo-聖殤聖殤,不到一秒救被猜中
人才剛躺上去不到一秒就被猜出(幫忙的組員都還沒離開,一臉驚訝像)。米開朗基羅,聖殤。
 
DAVINCI-VIRGI你們真是太強了!這是聖安娜與聖母子!
加分題,聖安娜與聖母子,DaVinci。
好樣的,幸好老師有準備加分題,不然題目都被你們猜光光了,速度真是超乎我想像的快阿~
P1010851 
聖泰雷莎的幻覺。請自行參見美術課本上面圖片。表情很銷魂,精神抓到了,很好!!果然上課有專心聽~
跟907有解釋這個主題其實是泰雷莎這位修女夢見上帝選中她,進而@$%#,這是傳開後大家覺得真是太神奇了,這位修女就被封為聖人。我說所以畫名不應叫做幻覺,應該是「銷魂」咦也不對......907男生馬上融會貫通「就是enjoy嘛!!」......老師無言,這種事情領悟特別快。
 
脫鞋子準備為藝術犧牲。鞦韆,佛拉龔納,洛可可(這樣也猜的出老師敗給你們)Fra-鞦韆
脫鞋子準備為藝術犧牲。佛拉龔納,鞦韆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原畫:所以我說他們真的很強,脫鞋子扔出去就猜得出答案。
 
Fra-門閂P1010815
佛拉龔納「門閂」、法國、洛可可。同學真是太害羞了,臉部的精髓沒有表現出來!!不過羅彥彥的姿勢非常標準!

 創世紀之「創造亞當」:很有動感! 很好!不過左右相反啦~
 
ㄜ......這張快門按下去之前,還有樓同學露一點的照片,應該是代表裸體用的.......左手大膽犧牲是同學破題的關鍵!


組員猜中之後張龍龍的表情才真正令人拍案叫絕.....大概是對自己的大作很滿意吧?

909喜歡搞男男,907則是按部就班來.....


極簡版的「最後的晚餐」,只要擺出耶穌的樣子就猜得出。張龍龍還有特別強調紅色的衣服喔!不錯!

事實背後的真相:
1. 其實摳死普類是為了讓學生認真上美術史,才會設定要考試和表演,不然...漏漏等的美術史,學生左耳進右耳出.......臺上老師講得口沫橫飛,台下睡覺聊天.....。升學壓力之下,誰在乎美術史呢?
2. 這個單元不是我發明的,很多美術老師都用過,不過好像都是高中生。這次在909身上的試驗--大成功!!證明909有高中生的水準啦!
補充:我看過的高中老師是叫學生模仿名畫,而我將這個點子融合「比手劃腳」,有競賽,全班更投入、更有笑點!!(別說我整學生~期末同學自己娛樂一下自己~~)

‧原文發表在http://arij888.spaces.live.com/ , 2008/01/04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ij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