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繪畫比賽終於結束了。第一次主辦活動,就碰到200人的大場面,加上一堆臨時到現場硬要報名的強硬派家長,還有的是有傳真卻沒在名單上的人......會場大約有250位學生吧(再加上帶小孩來的家長至少有50位吧)........果然是一場震撼教育.......

一些些心得:

一、室內比賽準備事項繁雜,繪畫比賽還是寫生簡單方便.......,或是「徵件」,更輕鬆簡單。

二、這次要不是教官跳出來說:「這種有工讀費的福利要優先讓糾察隊享受....」,不然打工人才原本我是要自己找可靠的八九年級學生來擔任的。結果原本設定的高中生糾察隊只來了兩人,其餘都是一堆愛錢的七年級小鬼。真的不是我說得難聽,有的從一開始就問我「有多少錢?」,再來就是比賽當天,一但他們覺得累了、無聊,就開始嚷嚷「什麼時候可以走?」、「什麼時候可以領錢?」,一兩次還好,但是當我在忙、事情來一團亂的時候,聽得就心中一把火越來越大。孩子!這不是你家,這是打工!老闆可以隨時不要你,叫你捲鋪蓋走路!氣就氣在今天我累爆,沒有有魄力的把錢扣扣發發,先把那些沒心做事只想拿錢的人趕走.....讓他們以為老師很好說話錢很好賺......

三、今天是我的錯誤,座號跟會場配對錯誤,造成家長小朋友大塞車(還有主辦單位的簽到單人員等等太晚到達也有關*小聲*),錯誤嘗試一次就好,沒有下次。(不過主辦單位說寫生危險還是室內好.....意思是....下次還是要辦室內的!?)

四、今天全場,只有一位家長口氣不好(或許其他埋怨的話只是沒聽到),大概是說自己明明有報名卻沒在名單上、也跟報到處說過了,卻為什麼還是沒有位置沒紀念品OOXX(接下來我已聽不懂了),然後就烙下狠話「...你們的教育  很差!」然後就掉頭帶小孩離開。如果她好好說,或許我還可以幫忙解決,但是這樣在氣頭上別人說什麼也聽不進去。而且真的有本事的話就拼前十名阿!幹嘛執著在那個小小彩色筆紀念品上面?終於知道這樣落下狠話掉頭走人只會讓人覺得「很沒氣度」、「沒品」.....*自我警惕中*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ij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